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全市法治服务保障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行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3-06-05 09:29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黄朝梅

6月2日,法治服务保障秦创原商洛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行动启动仪式在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西咸新区)举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孙举恒,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虹娟出席仪式,并分别为我市秦创原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中心、检察保护中心揭牌。

启动仪式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分别与市科技局签订了服务保障商洛市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协同工作框架协议。市科技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检察院、市中级法院分别结合各自工作情况作了发言。市委政法委负责同志解读了《商洛市法治服务保障秦创原建设十条措施》。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我市秦创原两年建设成果展、盘龙医药研究院、虎之翼西安研究院、陕西德润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会议指出,秦创原知识产权司法、检察保护中心的成立,既是司法机关前移知识产权保护阵地的具体行动,更是服务保障秦创原建设的务实举措。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共商共建,健全知识产权保护链条,以更优服务、更强法治保障,共同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要紧扣“三个年”活动要求,聚焦“一都四区”建设目标,切实以良好的法治环境保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抓好相关协议和措施落地落实,有序推动两个中心稳步运作,不断提升我市秦创原建设的法治保障水平,助推商洛秦创原法治保障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加强沟通协作,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构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服务创新主体,打造“一站式、全链条”知识产权服务保护高地。要优化创新生态,培育创新主体,建强管理服务机制,不断完善科技创新知识产权保护体系,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为全市各类创新主体发展保驾护航。要推动政策落地,做好宣传引导,丰富法律服务保障形式,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努力为企业营造更好的科技创新条件和优质的法治环境。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