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我市小麦全面开镰收割
发布日期:2023-06-08 08:53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吉文艳

麦熟一晌,贵在争抢。当前,我市紧抓雨后晴好天气,全力以赴做好抢收工作,确保颗粒归仓。据了解,今年我市种植小麦53.4万亩,截至6月7日已抢收17.6万亩,小麦全面开镰收割。

小麦收割期间,全市投入小麦割晒机27台、小麦联合收割机16台,实行机手轮换作业,昼夜收割,做到人歇机不停,加快抢收进度,提升抢收效率。全市组建应急抢收作业服务队98支,开展培训指导500多次,并派出农技干部下沉田间指导,按照全市小麦成熟期“分布图”,合理安排小麦收割“路线表”,科学有序开展抢收工作。针对前期“烂场雨”不利影响,全市积极调配烘干设备、协调晾晒场地,发放调配割晒机22台,投入各类农机具43台,有序组织小麦烘干晾晒,防范小麦发芽霉变,将麦农的损失降到最低。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