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赵璟在商州区调研时强调

大抓项目建设 推进乡村振兴 守牢安全底线 

以首位意识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3-06-08 08:55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李 敏

 

6月7日,市委书记赵璟在商州区调研。图为她在商州区电子科技产业园调研国飞工业级无人机项目情况。 (记者 李 敏 摄)


6月7日,市委书记赵璟在商州区巡河并调研河长制、防汛备汛、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本质特征,加快商州区、商洛高新区融合协同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守牢防汛安全,以首位意识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瑜一同调研。

赵璟首先来到南秦河,沿河察看河道生态治理及防洪能力等情况,强调要夯实各级河长责任,加强巡查检查,全力保障河道行洪安全。在区应急救援物资储备库,赵璟仔细检查各类应急救援物资,要求抓好物资储备,全面增强应急保障能力。在商州区电子科技产业园,赵璟走进国飞工业级无人机和PACK封装锂电池项目厂房,详细了解企业产品、市场前景、产能产值、带动就业等情况,勉励企业围绕市场需求打造高精尖产品,抓住机遇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在金菊康养产业园,赵璟认真听取企业介绍,鼓励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商洛打造“中国康养之都”。

随后,赵璟来到牧护关镇,实地查看小韩峪村集体经济香油厂和大商塬村地膜洋芋示范基地建设,了解“三夏”生产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她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宣传宣讲,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对标推动工作落实。要推进商州区、高新区融合协同发展,项目共建、资源共享、产业共兴,相互支持、优势互补、协作共赢,合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紧扣群众所思所盼,用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升教育、医疗等民生保障水平。要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围绕全区主导产业,立足本地比较优势,瞄准市场需求,强化科技赋能,提升生态农产品附加值,广泛开拓市场,带动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促进共同富裕。要建强基层组织,提升区、镇、村三级干部抓经济工作能力,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移风易俗,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