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商洛市被确定为全国首批气象旅游研学基地
发布日期:2023-06-09 10:08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张 英

5月31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对全国首批四家“气象旅游研学基地”正式授牌,商洛市荣列其中。

随着文化和旅游融合的不断深化,研学旅游已成为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领域。开展气象研学旅游旨在以气象为主题,通过观赏气候景观学习气象知识,推广气象科学技术,普及了解秦岭生态保护与气象之间的关联,树牢保护青山绿水的理念。

商洛全域处于秦岭腹地,境内海拔落差超2000米,气候垂直资源分布丰富。近年来,全市上下围绕打造“中国康养之都”目标,积极探索“气象+旅游+研学”产业融合发展模式,深入挖掘高质量气候旅游资源,致力气象旅游研学营地建设,打造云海、红叶、晚霞、日出等一批气象美学天气景观打卡地,擦亮了气象旅游研学新名片。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