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区县资讯 -> 正文
丹凤主抓项目建设绘就发展蓝图
发布日期:2023-03-27 14:11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见习记者 杨萌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在丹凤县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处处呈现“拉满弓”紧抓快干的火热场景。

3月20日下午,商镇老君社区的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施工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工人正在进行装饰装修及门窗、玻璃、管道设施安装。

丹凤县文化艺术中心占地43.29亩,总投资1.9亿元,总建筑面积34560.66平方米,是丹凤县重点民生项目之一。主要由图书馆、群众文化艺术馆、群众剧院、游客服务中心及地下停车场等设施组成,建成后将满足人民群众物质文化需求,丰富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造丹凤文化新地标。

“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计划7月底前全面完工并交付使用。项目建成后,年可接待群众200万人次,接待和中转游客380万人次。”丹凤县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学华介绍道。

为了快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丹凤县实行30多名县级领导和所有部门负责人联系包抓重点项目责任制,建立了领导包抓、公开承诺、定期晾晒、每月调度、周末观摩推进等机制,逐项目明确了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牵头、一个部门牵头包抓、一个工作专班、一套推进机制、一个考核办法“六个一”包抓机制,对在建项目按照开工率、投资完成率、资金到位率、按期竣工率“四率”目标,实行横道图管理。对新建项目卡住关键节点、盯住开工时限,对续建项目工作任务量化到月、细化到周。采取项目主管单位每周、每月上报建设进度和县上随机抽查督查、每日晾晒进展相结合的方式,推进项目提速提效建设。

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但丹凤县还有更多新兴的项目才刚刚起步。走进商镇工业园区的新雨丹中药材科技产业园食药园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争分夺秒进行作业,绑扎钢筋、铺设管线、打桩……一派忙碌景象。

该项目是由陕西新雨丹中药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协作扶贫建设项目,占地约90亩,总投资6.5亿元,目前,项目已完成总体规划设计。“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0亿元,利税5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00个。”新雨丹中药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童华介绍道。

同样,在丹凤县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中心改扩建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挥舞着长臂、施工人员忙碌作业、运输车辆来回穿梭……近段时间以来,施工方瞄准全年目标任务,铆足干劲抢时间赶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丹凤县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中心改扩建项目占地67.75亩,总投资3.26亿元。一期占地46.44亩,建设综合楼1栋、教学楼3栋、餐厅1栋、宿舍楼3栋、锅炉房及配套基础设施工程,总建筑面积40792.89平方米。二期在原校区建设实训楼2栋、操场及地下车库、人防工程,总建筑面积为22243.3平方米。目前,项目已完成拆迁、土方卸载、场地整平等工作,计划年内完成部分主体封顶。建成后,可满足3000个学位的中职学历教育和实训教学,年承担5000人次的各类技能培训需求。

今年以来,丹凤县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深入推进“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总抓手,从项目前期推进、要素保障、配套服务等方面进一步落实落细工作责任、推进问题落实,力促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实现开门红。截至2月底,6个省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2.05亿元,占年度计划18.14%;29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工26个,开工率89.67%,完成投资11.64亿元,占年度计划17.8%;166个县级重点项目开工87个,开工率52.41%,完成投资29.33亿元,占年度计划16.9%。

“县发改局将紧扣高质量项目建设这条主线,大抓项目、大抓投资、大抓发展。在项目谋划上绘出‘新蓝图’,全年谋划项目200个以上,投资800亿元以上。着力推进鱼岭抽水蓄能电站、石墨产业园等项目前期工作,为丹凤高质量发展注入核心动能,在项目推进上跑出‘加速度’。瞄定项目的落地率、开工竣工率、投产达效率,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形成有效投资,在项目建设上决胜‘好业绩’。一季度比‘开门红’、二季度比‘双过半’、三季度比‘攻坚’、四季度比‘收官’,确保重点项目集中谋划招引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丹凤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涛说。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