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商洛市全民关爱守护大秦岭倡议书
索 引 号 szfb/2023-00429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公示公告 发布日期 2023-04-11 08:48
名  称 商洛市全民关爱守护大秦岭倡议书

全市广大干部职工、市民朋友、各界人士:

秦岭和合南北、泽被天下,是我国的中央水塔,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对确保中华民族长盛不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商洛市秦岭生态卫士行动日”三周年来临之际,我们倡议:

一、当好秦岭生态保护倡导者。积极传播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积极宣传遵守有关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积极推动落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政策措施,引导广大群众认识秦岭、尊重秦岭,牢固树立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理念,真正做到爱护秦岭、保护秦岭、敬畏秦岭,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二、当好秦岭生态保护践行者。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水源保护、低碳出行、文明旅游、垃圾清理等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活动,自觉关爱野生动植物,革除滥食野味陋习,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主人翁。自觉抵制秦岭“五乱”,以实际行动勇于担当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三、当好秦岭生态保护守卫者。守护秦岭重要的生态屏障,保护大秦岭绿色家园,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人人争当“秦岭生态卫士”,不断增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监督举报破坏秦岭生态环境现象,综合运用“双查”“快处”机制,严厉打击破坏秦岭的“五乱”等违法行为,减少对生态平衡的不利影响,擦亮绿色发展底色,守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守护好我们的金山银山。

广大干部职工、市民朋友、各界人士,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是一个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程,我们既是生态文明的建设者,又是生态环境的守卫者,更是生态价值的受益者,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已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传递和践行倡议书,真正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为建设生态、文明、和谐的美丽商洛作出新的贡献!

商洛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商洛市秦岭生态保护局

2023年4月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