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全民阅读倡议书
索 引 号 szfb/2023-00439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公示公告 发布日期 2023-04-21 09:31
名  称 全民阅读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习近平总书记在祝贺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贺信中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深化打造“书香商洛”,我们倡议:

各位市民行动起来,让阅读点亮多彩人生。墨韵飘香沁心扉,最是书香能致远。每一位市民朋友,都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把阅读当成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习惯,不管是手捧书卷,还是掌阅平板,坚持每天读书1小时,每月阅读1本书,在书的海洋里与高人对话、与智者同行,从中汲取文化营养、感受智慧光泽、认识辽阔世界,使阅读成为领悟人生真谛、体会人生价值、实践人生追求的不二法门,让阅读点亮人生。

各个家庭行动起来,让阅读涵养优良家风。“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从农业时代到信息时代,从耕读社会到商业社会,家族的传承、思想的引领、文化的赓续,都在好书中源远流长。每一个家庭,都要把读书融入日常生活,以书为媒,言传身教,把亲子阅读作为家庭的基本生活方式,让家庭共读成为茶余饭后的亮丽风景,使家庭读书成为精神享受,每天留出半小时,与家庭成员共读好书、共享收获,让书香充溢幸福家庭,让阅读涵养优良家风。

所有单位行动起来,让阅读引领社会风尚。书籍是人类思想文化的结晶,热爱读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每一个机关、每一所学校、每一个企事业单位、每一家社会团体,都要充分认识到全民阅读的重要性,认真组织、精心谋划,以打造“书香机关”“书香支部”“书香社区”“书香农家”“书香校园”为抓手,积极开展读书征文、读书讲堂、专题研讨、捐书赠书等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在全社会掀起读书热潮。每一家新闻媒体,都要开辟读书专题专栏,宣传推介好书,宣传报道先进典型,努力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让全民阅读成为社会新风尚。

商君封地,书声琅琅,四皓文博,亘古烁今。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让我们积极参与到全民阅读“书香商洛”活动中来,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从书籍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阅读成就梦想,让美丽的“丹水源头地、四皓卧云处”在书香润泽下,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为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智力支撑。

中共商洛市委宣传部

商洛市全民阅读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3年4月19日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