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商洛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清单“逐利执法”问题
索 引 号 szfb/2023-0048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公示公告 发布日期 2023-05-10 08:33
名  称 商洛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清单“逐利执法”问题

为了深挖细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全面深入收集各类突出问题线索,市委依法治市办从本期开始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清单予以连载刊登,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具体线索。

一、下达或变相下达罚没指标

1.违规设定对非法营运行为的最低处罚数额;2.对行政执法单位设置行政执法数量考核指标;3.违规下达非税收入任务。

二、乱罚款、滥收费

1.在轻微违法免罚清单公布后,仍对符合免罚条件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2.在治超工作中违规收取年票、月票,出售“路牌”。

三、违规设置电子监控系统

1.在路边违规设立微小摄像机、隐藏执法车辆对过往车辆进行移动测速抓拍;2.未经论证,随意扩大非现场查处范围,违规设置监控装备,造成异常数据增长,出现大量错误处罚决定。

举报电话:0914-2318316

0914-2312009

邮箱:slfzdck@126.com

来信来访地址:商州区民主路1号市行政中心市委依法治市办专项整治工作法治督察组

受理时间:法定工作日8:00—12:00、14:00—18:00,截至日期为2023年10月31日。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