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商洛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清单“执法粗暴”问题
索 引 号 szfb/2023-00490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公示公告 发布日期 2023-05-15 08:48
名  称 商洛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清单“执法粗暴”问题

为了深挖细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全面深入收集各类突出问题线索,市委依法治市办对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清单予以连载刊登,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具体线索。

一、对待群众“冷横硬推”

1.未按照规定使用执法文明用语,执法不热心、不细心、不耐心,存在辱骂、恐吓当事人行为;2.接听群众咨询电话时,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态度消极;3.执法过程中,告知当事人权利不规范。

二、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

1.对应予以说服教育的部分轻微违法行为仍然实施罚款记分处罚;2.对无证码头仅做行政处罚,未要求立即停止经营,导致违法行为在处罚后依然存在;3.对超载货车只处罚不卸载;4.开展路面执法检查多,但疏导服务少、执法普法少;5.便民措施落实不到位,电子驾照出示不认可;6.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指导、监管不力。

三、暴力执法

1.法治意识、为民意识淡薄,用拳脚执法;2.将执法“外包”又缺少监管,导致违法执法、暴力执法。

举报电话:0914-2318316

0914-2312009

邮箱:slfzdck@126.com

来信来访地址:商州区民主路1号行政中心市委依法治市办专项整治工作法治督察组

受理时间:法定工作日8:00—12:00,14:00—18:00,截至日期为2023年10月31日。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