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2023年高考,要注意这些事情
索 引 号 szfb/2023-00510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公示公告 发布日期 2023-06-01 08:32
名  称 2023年高考,要注意这些事情

5月31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管理中心了解到,为帮助考生安心、顺利完成考试,市教育考试管理中心发出《致商洛市2023年高考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特别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应该注意的事项。

做好考前准备 从容考试

穿着舒适简单衣着。今年国家和省上要求严禁携带手机及其他无线通讯设备进入考点,进入考场前实行“两次安检”,第一次安检是进入考点使用智能安检门进行安检,第二次安检是进入考场使用金属探测仪进行安检,为确保考生能够安心考试,请提前准备舒适简单衣着,不要携带钥匙、耳机、充电器、磁卡、打火机以及金属制作的手镯、戒指、项链、发卡等物品,尽量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引起紧张情绪。请妥善放置个人随身物品,以免因违反规定造成考试违规、延误或物品丢失。

提前备好考试用品。考生只能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和允许携带的考试用具进入考场,不允许携带手机等各类通讯工具、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发送接收设备、书包、学习资料、涂改液、修正带、计算器、计算尺等物品。如证件遗忘或丢失,请第一时间向考点寻求帮助,切勿耽误考试。

准确牢记考试时间。每科考试前1小时开始入场,语文、数学、综合科目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外语科目开考前15分钟(14:45)后禁止迟到考生入场。每科目考试结束后统一离场,不得提前交卷出场。

提前规划行程路线。请考生和家长充分考虑交通、天气、入场查验等因素,提前做好路线规划,按时到达考点。

做好应试心态调整。高考是知识与心理素质的双向比拼,要平和心态,释放紧张情绪,保证充足睡眠,以最佳状态从容应考。

遵守考规考纪 诚信考试

严守考试纪律。考试期间,全部考场均实行无线电信号(包括5G信号)全屏蔽,所有考场、考务办公室、试卷运送通道实行全覆盖、全时段网上监控和录像并将图像直传省教育考试院、教育部,监控视频和后期的录像回放都将作为认定考试违规的依据。请遵守考点统一发出的考试指令完成考试(考场内挂钟时间仅供参考),开考信号发出前和结束信号发出后,切勿动笔答题。根据有关规定,一旦被认定为抢答、拖答等考试违纪行为,将取消当科次考试成绩,请考生务必注意,切勿舍本逐末、因小失大!试题、答题卡、草稿纸等均属于涉考材料,不允许以任何形式拍照传出或带离考场。

严惩违纪作弊。考试作弊后果严重,将导致本次考试所有科目的成绩无效,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需要特别注意,考试过程中考生如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无论使用与否,均将认定为考试作弊。考试过程中使用手机等设备拍摄试题、答题卡等,通过QQ、微信及其他网络平台发布信息、传播试题及答案,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由相关部门依法严肃处理。考试作弊会对今后升学、工作和生活产生深远影响,请务必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切莫心存侥幸,一步踏错,抱憾终身。

考试期间,如发现涉考违法违规行为,请向公安机关报警并向市教育考试管理中心举报,举报电话:0914-2312667;如有事项需要咨询,高考咨询电话:0914-2321697,市教育考试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商洛考试招生”。

商州区考试管理中心,办公地址商州区东新路9号,电话0914-2312023;

洛南县考试管理中心,办公地址洛南县城关镇东关路134号,电话0914-7322180;

山阳县考试管理中心,办公地址山阳县西河新区城投综合楼,电话0914-8380004;

丹凤县考试管理中心,办公地址丹凤县城机耕路33号,电话0914-3322694;

商南县考试管理中心,办公地址商南县育才路305号,电话0914-6362615;

镇安县考试管理中心,办公地址镇安县河滨路197号,电话0914-5353993;

柞水县考试管理中心,办公地址柞水县政府招商楼4楼,电话0914-4353112。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