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关于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Z/2021-090800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公示公告 发布日期 2021-09-08 00:00
名  称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关于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按照商洛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落实< 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销号办法>的通知》文件要求,由商洛市生态环境局牵头整改的“商州区玖德宝建材有限公司采石场乱排乱放问题”“镇安县回龙镇砂石厂乱排乱放问题”和“柞水县红岩寺镇盘龙寺石材乱排乱放问题”已整改到位。经县区、市级验收,符合销号条件,现向社会进行公示,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2021年9月8日至9月14日。

对整改问题有异议的,请将意见反馈商洛市生态环境局,联系电话:0914-2329793。

问题名称1:商州区玖德宝建材有限公司采石场乱排

乱放问题

牵头单位:商洛市生态环境局

配合单位:市资源局、市水利局、市应急局、市林业局

责任主体:商州区人民政府

完成时限:2021年6月30日

整改目标: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各项环保措施落实到位,企业合法合规生产经营。

整改情况已修建挡渣墙、排水沟;对压滤泥饼和剥离土及露天堆放的矿渣已进行了清理,土地复垦满足耕种条件;已对厂区道路两边及时进行植树绿化,确定专人负责厂区道路清扫、洒水,有效预防和减少扬尘污染;已对河道进行清理,完善了厂区内雨污排水系统,新建排水沟、雨水收集池和生产用水沉淀池,防止污染河道水质。目前,该问题已整改到位并通过县区、市级验收,符合销号条件。

问题名称2:镇安县回龙镇砂石厂乱排乱放问题

牵头单位:商洛市生态环境局

配合单位:市资源局、市水利局、市应急局

责任主体:镇安县人民政府

完成时限:2021年6月30日

整改目标: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各项环保措施落实到位,企业合法合规生产经营。

整改情况2021年4月23日对该企业实施断电措施,截至目前,该公司仍处断电状态。镇安县环境分局2021年3月31日对该公司物料堆放未覆盖导致的扬尘问题罚款5万元。2021年5月10日,该公司对其未批先建的制砂生产线及配套设施全部拆除,对生产过程中废水溢流进入河道的沉淀池及压滤设备进行查处并予以撤离。对厂区物料进行了清理清运和覆盖,对厂区地面进行平整,沿河设置了隔离挡墙,反馈问题已整改到位。目前,该问题已整改到位并通过县区、市级验收,符合销号条件。

问题名称3:柞水县红岩寺镇盘龙寺石材乱排乱放问题

牵头单位:商洛市生态环境局

配合单位:市资源局、市水利局、市应急局、市林业局

责任主体:柞水县人民政府

完成时限:2021年8月31日

整改目标:完善相关手续,厂区及生产线达到环保要求。

整改情况1.柞水县资源局对非法占用土地处罚185520元,依规办理了临时建筑用地手续申报,项目用地纳入国土空间过渡期规划范围。2.对沉淀池进行了清理、维护,新建5处雨污沉淀池,修建了排水涵洞和导流渠,对破碎车间及生产线进行了钢结构密闭,堆料场修建了挡墙拦挡和顶部防尘网覆盖,厂区道路、堆放场、破碎车间进行了水泥硬化。3.企业按照植被恢复方案进行了植被恢复,5月21日已通过县林业局验收。4.项目水土保持实施方案已经县水利局批复,企业对防洪设施进行了修缮疏通。5.对员工进行了安全教学培训和应急演练。目前,该问题已整改到位并通过县区、市级验收,符合销号条件。

商洛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9月8日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