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概况 -> 畅游商洛 -> 视赏 -> 正文
仙娥湖之秋
发布日期:2022-11-03 08:47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杨 鑫 王孝竹

满山红叶与远处的水库大坝相衬映

良好的生态环境引来大批水鸟栖息

隐藏在美景中的民居

连片的杨树成为金秋的标志

俯瞰仙娥湖蛤蟆梁

湖中变黄的杨树是白鹭的栖息地

美景随处可见

俯瞰四龙戏珠

鸬鹚成群掠过水面


秋意盎然,美景怡人。近日,在二龙山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地内,仙娥湖畔茂盛的植被经历了霜降的洗礼之后变得五彩缤纷美不胜收,犹如为“仙娥”扮上了靓丽的妆容。

用无人机沿湖俯瞰,湖畔各种颜色的叶片组成黄的、红的、橙的、绿的色块,或是自成一景独立于山崖之上,或是相互交融沿山坡一泻而下;湖面不时有黑色鸬鹚或白色鹭鸟掠过,为这里的美景带来了诗意与灵气。

据了解,为更好地保护水源地,仙娥湖景区已不再对外开放。十年来,市生态环境局大力推进丹江等流域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积极实施水污染防治项目,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强化城镇生活污水治理,全市11条主要河流23个监测断面水质均达到功能区划标准,丹江出境断面水质达到国家地表水Ⅱ类标准,9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100%达标,水环境质量持续为优,水环境质量持续位居全省前列。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