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概况 -> 商洛文化 -> 非遗文化 -> 正文
我市一批项目入选省级非遗名录
发布日期:2023-01-19 08:10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南 玺

日前,陕西省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公布,我市山阳汉剧等3类6个项目成功入选陕西省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了解,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申报评定暂行办法规定,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的申报项目是指具有杰出价值的民间传统文化表现形式或文化空间,或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具有典型意义,或在历史、艺术、民族学、民俗学、社会学、人类学、语言学及文学等方面具有重要价值。

此次公布的省级入选项目共92个,分为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曲艺、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及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等10大类,我市3类6个项目入选。其中,山阳县剧团申报的山阳汉剧入选传统戏剧项目,商南县文化馆申报的商南绒绣入选传统美术项目,陕西大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洛源豆腐干制作技艺、柞水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申报的古镇宴席三点水和手工编草碗技艺、山阳县文化馆申报的猫碗入选传统技艺项目。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