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市长 王青峰 -> 重大活动 -> 正文
王青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4 10:29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余婷

4月1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青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0日会议、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有关会议、省委古树名木保护专题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赵一德、省长赵刚在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上的批示,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所作的重大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4·20秦岭生态卫士行动日”等重大活动,在全市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领导带头调查研究,严明工作纪律,改进调研方法,解决具体问题,完善长效机制,切实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服务保障能源、粮食、生态安全,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等工作,坚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实施国土绿化行动,不断优化提升全市林草资源质量和功能。要深刻认识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全面保护、依法管理、科学养护的方针,抓实抓细各项保护管理工作,做到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自然生态负责。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到火源管控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值班值守到位、监测预警到位、应急准备到位,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发生。

会议还对迎接“五一”旅游高峰、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业倍增计划、农业农村工作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