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市长 王青峰 -> 重大活动 -> 正文
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调研组来商调研城市更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7 09:04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肖莲

5月16日,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主任刘新锋带领调研组来商调研城市更新工作,并与市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副市长璩泽涛陪同调研。

刘新锋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东龙山公园、西商城际列车商洛北站、两河口·城市运动公园、南秦河水生态修复、南秦河生态公园、秦岭·商洛博物馆、黄沙河综合改造等项目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新锋认真听取了我市城市更新和“双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我市城市更新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五个统筹”推进城市建设,着力在城市内涵、品质、功能提升上下功夫,大力打造城市标杆,提高城市价值。要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住建部科技中心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绿色低碳、新型工业化、城市更新、乡村建设等方面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向全国宣传推广商洛城市更新工作经验做法,助力商洛建设“西安后花园、中国康养城”。

王青峰首先向住建部长期以来对商洛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在简要汇报商洛市城乡建设工作目标思路、主要举措及取得成效后,他说,此次签约对加快商洛城市更新与品质提升,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商洛将认真对照合作协议内容,逐条逐项分解、细化、量化,确保既定事项落到实处。将继续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推进城市体检,全面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不断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努力为城市更新工作积累经验、提供示范。希望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商洛发展,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在共同推进韧性城市绿色发展、打造试点示范特色项目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我市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