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重大活动 -> 正文
我市开展“秦岭生态卫士行动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1 09:16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王天彤

4月20日是“秦岭生态卫士行动日”。我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以“生态优先绿色升级,严守底线当好卫士”为主题,组织开展“秦岭生态卫士行动日”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出席活动。

在商州区丹鹤楼广场,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各成员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宣传、现场讲解和发放《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知识手册、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向广大市民科普生态文明知识,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的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秦岭生态保护。据悉,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知识手册2000份,相关宣传手册6400多份、宣传彩页2.82万份、宣传品800多份,不断增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保护秦岭生态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除了现场宣传外,市上还通过商洛市人民政府网站、各新闻媒体发布了《商洛市全民关爱守护大秦岭倡议书》;利用公交车、出租车及旅游景区等场所电子屏滚动播放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标语;在多个公园、广场滚动播放“当好秦岭生态卫士,共同守护美丽家园”秦岭保护宣传视频;举办“保护秦岭生态·建设康养之都”摄影展;商洛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向市民发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公益短信,营造出浓厚的舆论氛围。

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市上重拳出击整治秦岭“五乱”,违法违规建筑影响村容村貌等问题得到了根治。统筹推进秦岭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快矿山生态修复,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有力推动了秦岭全域保护向纵深发展。在整治和修复并行的“双轮驱动”下,秦岭生态环境得到迅速改善。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