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重大活动 -> 正文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综合检查组来商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督导检查
发布日期:2023-05-27 08:48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肖 莲

5月25日至26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综合检查组第二小组组长、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二司副司长冯晓东带队来商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督导检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郭柱国、副厅长孟中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暗查暗访等方式,先后对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氟硅化工公司、市天然气公司、市中心医院、市儿童福利院、商州秦韵小学、绿城·春江明月项目、鸿瑞·望江府项目、秦岭江山景区、万达广场、市汽车客运站等企业(单位、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和明察暗访。

冯晓东指出,开展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国内重大事故教训,扭转重特大事故多发被动局面的重大行动。此次检查是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推进专项行动,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艰巨性、复杂性,按照国务院安委会部署要求,细化完善工作任务分工,强化责任措施落实,动员组织各级各部门切实动起来、紧起来、严起来,压茬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各阶段任务。要以最严格的措施、最扎实的工作、最严谨的作风、最严肃的问责狠抓落实,毫不松懈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完善事故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推动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工作底线。

据悉,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是国务院安委会今年部署的一项重要整治行动。我市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分为动员部署、企业自查自改及部门帮扶监督检查、部门精准执法、总结提高四个阶段,持续到今年年底,将通过强化党委政府、部门和企业三个责任一体推进,突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23项重点任务,全面摸清并完成重大事故隐患整改,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和党委政府及部门安全监管能力,为谱写全市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