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重大活动 -> 正文
陕西中国西部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来商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02 08:57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肖 莲

5月30日至6月1日,陕西中国西部发展研究中心高级顾问、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刘维隆带领陕西中国西部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来商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瑜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旭光、市决咨委副主任罗均让陪同调研。

刘维隆对我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更好统筹发展与保护,持之以恒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深入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真正让绿水青山“好颜值”变为金山银山“好价值”。要抢抓西安都市圈建设战略机遇,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助力“中国康养之都”建设。要扎实推进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移民安置上下功夫,持续增加群众收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陈璇首先向陕西中国西部发展研究中心对商洛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我市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四个着力”的重要要求,锚定“中国康养之都”总目标,积极培育“3+N”产业集群,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抓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工作,奋力推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希望陕西中国西部发展研究中心充分发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信息建设优势,积极为商洛发展把脉问诊,我市将虚心请教、认真思考、狠抓落实,确保宝贵经验和先进理念在商洛落地生根。

在商期间,调研组还前往我市中心城区、商州区大荆镇、山阳县、镇安县、柞水县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