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副市长 矫增兵 -> 重大活动 -> 正文

赵璟在平安商洛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守牢“六条底线”深化“五治”融合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商洛建设  

王青峰主持赵晓宁出席

发布日期:2023-04-29 08:33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李敏

4月28日,平安商洛建设工作会议在商州召开。市委书记赵璟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更高水平平安中国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平安陕西建设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商洛建设,为加快打造“一都四区”、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宣读有关表彰决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华通报2022年度平安商洛建设工作情况,并解读《商洛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推进平安镇(街道)规范化建设行动方案》。市委常委雷西明、陈璇、赵鹏、张国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旭光、副市长矫增兵、市政协副主席李继武、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虹娟出席。

赵璟在肯定了过去一年平安商洛建设工作后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加快“一都四区”建设、做好“八个紧盯”重点任务、推进强市富民进程,都需要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做保障。要深刻认识平安商洛建设是国家之要、发展之基、人民之盼,聚焦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总目标,紧扣省委“六个战役”,牢牢守住“六条底线”,努力以高水平平安保障高质量发展。

赵璟强调,要牢牢守住政治安全底线,深化严打暴恐专项行动和防回流、防渗透、打派遣等措施,坚决维护政治安全。要牢牢守住经济安全底线,着力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依法严厉打击侵权假冒、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要牢牢守住信访安全底线,关口前移推动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多元化调解,抓好信访“积案清零”,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区建设。要牢牢守住公共安全底线,落实“打防管控建”各项措施,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做好防汛防溺、防火防灾和道路交通等安全工作,切实提升公共安全治理水平。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紧盯商超医院、工矿企业、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景区景点、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要牢牢守住网络安全底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舆情“依法处置、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原则,“线上+线下”同步处置,加强互联网建设管理,着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赵璟要求,要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实好省委“五个机制”要求,以“五治”融合为抓手,构建平安建设新格局。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加强党对基层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以党建落地推进基层治理生根。要完善法治保障,用好基层治理立法权,加大重点领域执法,推进涉法涉诉积案攻坚,深化“八五”普法宣传,以良法善治维护公平正义。要狠抓德治教化,深入实施“六德”工程,深化“爱我商洛”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农村移风易俗,以文明新风浸润群众心田。要注重自治强基,以专群结合激发力量生成,更好推动矛盾排查化解。要做实智治支撑,着力构建数字化协同治理体系,以科技赋能助推平安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平安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加快形成全范围、全领域、全过程抓平安建设的工作格局,推动平安商洛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王青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商洛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抓实抓细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依法严惩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行为,深入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持续提高风险矛盾防控化解能力,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好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专项组、各成员单位职责,着力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商洛。当前,要全力做好“五一”假期市场供应、游客食品安全,加大电信诈骗犯罪打击和防范力度,确保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商洛高新区设分会场。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