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副市长 矫增兵 -> 重大活动 -> 正文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24 10:02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见习记者 黄朝梅

2月23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商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全市政法工作任务。市委书记赵璟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出批示,提出工作要求。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华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矫增兵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宏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虹娟出席。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政法委的有力指导下,全市政法机关讲政治、顾大局,忠诚履职,强基固本,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按照“12346”总体思路,积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抓实抓细各项重点任务,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要强化政治建设,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干警素质能力建设,强化专业训练、岗位历练、实战演练,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作风,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捍卫政治安全。要强化平安建设,突出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法治建设,巩固深化法治政府建设“六大工程”,深化“八五”普法和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推开党政主要负责人点评法治工作双“126”模式,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深化“三个年”活动,扎实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纵深推进“三官一律”进企业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加强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提升法治服务保障能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和政法公共服务水平,以高水平法治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改革创新,持续推进组织管理体系现代化、干警素质现代化和信息化建设与运用现代化,为政法工作现代化注入活力。要充分发挥党委、政法委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职能作用,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加快打造“一都四区”、推进富民强市、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议通报了我市获得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干警)名单、全市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干警),以及2023年度全市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先进县区、先进单位。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