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秘书长 尹章银 -> 重大活动 -> 正文
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交办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9 09:21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王天彤

3月28日,我市召开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交办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长洲、市政协副主席赵绪春分别就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秘书长尹章银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办理建议提案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坚持办理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对标“回复率、办结率、满意率3个100%”的标准,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办好建议提案。

会议强调,各承办单位要大兴调研之风,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力求通过办理一件建议提案,达到解决一类问题、推动一方面工作的良好效果。要加强办前、办中、办后沟通联系,准确了解代表委员所提建议提案的主要意图,充分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及时反馈办理结果。要坚持因地制宜,分门别类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问题、提高办成率上,真正将办理工作落到实处。要实事求是,全面梳理汇总办理情况,深层次分析问题,制定方案,明确解决的步骤、措施和时限。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合力。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五级责任制”和“五定要求”,实行台账式管理,依法依规办好每一件建议提案。要严格办理时限,注重答复规范,稳步推进办理工作。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建议提案督办制度,严格督导问效,确保建议提案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为加快打造“一都四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