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商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szfb/2022-0026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部门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2-01-28 00:00
名  称 商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商洛市审批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以下简称年报)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要求进行编制的。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6个部分组成。年报电子版将通过商洛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全文公开,如有疑问请与市审批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商洛市同城置业大厦; 邮编:726000;联系电话:0914-2981123)。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市审批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为原则,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积极服务全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改革、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依法享有的知情权、参与权。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通过市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我局2021年财政预算、2020年度决算收支情况等。二是积极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围绕积极做好行政审批的政策措施、工作动态、公开公示等信息发布工作,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应对和复工复产方面政策措施的主动公开工作。三是做好12345办理结果公开。热线共计接到群众来电94390件,直接答复59711件,形成转办工单34679件,工单总办结率达99.84%。热线平台各联动单位办结率大幅提升,柞水县、镇安县、丹凤县等多个联动单位办结率已连续达到100%,均在政务服务网公布。

2.依申请公开情况。

依法规范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021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

3.政务信息管理情况。

持续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属性规范标注工作。我局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府公文公开属性标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将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等“五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从源头上加强和规范了公文的公开属性标注工作,明确了公开发布程序和要求。

4.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2021年“商洛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公开发布主动公开(更新)政府信息295条,主要包括工作动态信息67条、中省市政策法规类96条、通知公告类105条、机构职能类27条。通过政务服务网发布116条,括工作动态信息47条、中省市政策法规类22条、通知公告类69条、机构职能类58条。

5.监督保障情况。

将公开工作纳入了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持续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我局由信息科负责的政务服务网、微信日常更新维护,定期监控检查网站运行状况,由第三方公司对政务服务平台网站进行运维保障,确保其安全平稳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439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总体开展情况良好,但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人民群众的需求还有一定差距,还存在着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还不够透彻、不够深入,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深度不够,公开时效性、质量等有待提高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从以下方面予以改进。一是做好信息公开法规制度的学习,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强化全体干部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意识。二是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规章制度,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加强人员教育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三是聚焦群众关心的事项,并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公开工作内容,确保完整、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依据《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我局没有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