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正文
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srsj/2022-00000 发布机构 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目录 部门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2-01-26 09:33
名  称 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将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予以公开发布。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以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不断加强局官方网站建设,充分发挥官方网站权威、快捷、高效的信息公开优势和主渠道作用,及时公开各项民生政策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全年通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发布各类信息323条,通过官方网站解读回应信息200 条,回复群众留言130条,征集调查共收到意见182条。

2.依申请公开情况。

依法妥善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在局门户网站醒目位置设置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设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制度、主动公开内容、依申请公开指南等,为方便各类群众申请,还提供申请表下载功能。在部门设专人负责依申请公开的办理,严格标准、规范办理,对每件公开申请,能按时限答复,全年办理3件,无延误或申请延期。

3.政信息管理情况。

持续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属性规范标注工作。我局严格按要求规范政府公文公开属性标注工作,将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等“五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从源头上加强和规范了公文的公开属性标注工作,明确了公开发布程序和要求。

4.平台建设情况。

一是不断完善商洛人社政务服务平台。在局官方网站开设政务服务平台(试运行)专区,将人社系统6大类193个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予以公布并根据工作实际进行实时更新。二是不断的推进商洛人社APP应用,实现人社系统社会保险、就业创业、劳动维权等相关服务事项的查询和办理。三是运用新媒体公开政府信息。全年通过商洛新闻网、“商洛发布”APP等发布信息146条。

5.监督保障情况。

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机关目标责任考核。持续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我局由信息中心负责官方网站、手机APP日常更新维护,定期监控检查网站运行状况,对网站进行软、硬件升级和优化,对服务器系统进行检查、杀毒、升级,确保其安全平稳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9329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3






3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3






3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3






3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有待加强,二是政务服务效能有待提高。

2.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二是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面向人民群众提供服务的重要手段,不断适应人民群众新需求,充分开发利用新媒体,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