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 正文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6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szfb/2023-0043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商洛要闻 发布日期 2023-04-14 10:31
名  称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6次常务会议

4月13日,市长王青峰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六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具体措施》《商洛市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检查考核办法(试行)》《商洛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制定情况和2023年全市体育赛事活动安排、全市2023年审计(调查)项目计划和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等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是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一年。各级各部门要紧盯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抓好粮食安全生产和农产品稳产保供,扎实推进农业产业化、绿色化、景区化、品牌化“四化”提质,深化“两改两转三促进”行动,持续建好秦岭山水乡村,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真正让全市农民群众过上更加富裕美好的生活。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体育赛事搭台、宣传康养之都、展示城市形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目标导向,扎实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完善体育赛事体系,开发水上运动,“一县一品牌”分级组织实施,倡导群众性体育赛事,提高群众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要聚焦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科学实施国土空间规划,坚持以“亩均论英雄”,提高土地质量和利用效率,坚决杜绝盲目扩张,为商洛未来发展留足空间。

会议强调,要建立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落实整改主体,扎实进行整改,限时予以销号。要聚焦积极财政政策提效、国家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任务等七方面,扎实安排好今年的审计(调查)工作,更好服务保障“一都四区”建设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