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索 引 号 szfb/2023-0098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商洛要闻 发布日期 2023-12-28 11:42
名  称 市政府召开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12月27日,市长王青峰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十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商洛市贯彻落实专项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商洛市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制定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树立和践行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数字观,坚决扛起督查整改的政治责任,认真抓好国家专项统计督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杜绝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问题发生,为推进商洛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统计服务。

会议要求,要层层压实党委和政府的领导责任、统计机构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工作人员负责的统计工作推进机制,将统计各方面各环节纳入法治轨道,努力营造统计权利有保障、统计权力受制约、统计违法必追责的良好环境。要遵循统计工作规律,密切监测经济运行情况,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多提出预警性的判断和分析,提高数据报送、分析、处理的效率和准确性,更好地促进商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