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政府常务会 -> 正文
王青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索 引 号 szfb/2024-00320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商洛要闻 发布日期 2024-03-19 09:34
名  称 王青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3月18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王青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致中国南极秦岭站的贺信、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序言、审阅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9日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通知》《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通知》等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相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抢抓新能源产业发展机遇,积极培育新能源关联产业,加快推进抽水蓄能电站和商洛电厂二期项目建设,压紧压实光伏、抽蓄电站和充电桩等经营主体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牢能源安全发展底线。要持续深化土地要素市场化改革,强化“三区三线”硬约束,加大低效用地和僵尸企业、僵尸项目处置力度,提高土地要素配置精准性和利用效率。要持续深化“放管服”、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改革,加强国资监管和投融资平台整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增活力。

会议要求,要聚焦工业、建筑、交通等重点领域,鼓励引导各类生产设备、服务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着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围绕商超、百货、餐饮等领域开展多层次促销活动,鼓励引导传统消费品、耐用消费品以旧换新,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要发挥交通综合物流园区和“四好农村路”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推进物流提质增效降本,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要聚焦季度目标,加快重点项目谋划建设,加强工业经济基础工作,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