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新闻发布会 -> 正文
市检察院召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索 引 号 szfb/2023-00461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部门动态 发布日期 2023-04-26 09:29
名  称 市检察院召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4月24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企业建设运营法律风险提示》和《商洛市检察机关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13条措施》,并就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编发《企业建设运营法律风险提示》是积极落实省上“三个年”活动部署的行动体现,也是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该书从企业的筹建、运营,再到安全生产、融资等多个经营环节,有针对性地对企业可能涉及的前期施工、安全生产、合同、融资、知识产权、涉税、廉政和易发纠纷等不同类型的法律风险进行分析,提出专业的法律风险提示意见,以期各类市场主体能够避免因对相关法律不清楚、认识模糊或偏差、疏忽大意等陷入法律纠纷和诉讼,帮助企业从源头上防范常见法律风险,为各类市场主体依法规范经营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方案”。《商洛市检察机关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13条措施》主要涵盖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建立涉企案件办理“绿色通道”、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加强工作机制保障等多个方面,为商洛检察机关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重要遵循。

在答记者问环节,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就近年来商洛市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营商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涉案企业合规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下一步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的举措等问题进行了回答。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