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回应关切 -> 正文
公积金政策小百科(二十七)
发布日期:2023-03-03 11:49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一、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商洛购房能否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按照《商洛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委托贷款管理办法》规定: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商洛籍(指户籍)职工在就业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商洛市区购买自住住房的,可在商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管理部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二、商洛市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指南

1.贷款额度: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缴存职工,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所购房屋总价款的80%,并不得突破管委会规定的最高贷款限额,即最高贷款额度为70万元。

2.首付款比例:购首套自住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

3.贷款期限: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0年,且借款到期日不超过借款申请人法定退休时间后5年。

4.贷款利率: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的规定执行。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期限在1年(含)以内的,实行合同利率,遇法定利率调整不分段计息;贷款期限在1年以上的,遇法定利率调整时,于次年1月1日按相应利率档次执行新的利率规定。目前,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含)以内是2.6%,5年以上是3.1%。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含)以内是3.025%,5年以上是3.575%。

5.贷款资料:①身份证(借款人、共同借款人、担保人)原件;②银行征信报告(借款人、共同借款人、担保人);③购房证明材料原件;④首付票据原件;⑤异地贷款职工缴存使用证明和缴存明细。

线下咨询办理渠道:商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所辖管理部服务大厅、政务服务大厅住房公积金业务窗口;各管理部服务大厅具体地址、咨询电话请登录“商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门户网站(http://gjj.shangluo.gov.cn/)查询。

线上咨询渠道:关注“商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了解最新政策资讯。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