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副市长 李波 -> 重大活动 -> 正文
全市古树名木保护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5 10:00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见习记者 杨 萌

4月23日,全市古树名木保护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赵晓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波安排工作,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贾永安传达省委主要领导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

会议指出,古树名木是最珍惜的自然馈赠、最具特色的地理名片、最牵挂人的乡愁记忆、最打动人的文化符号,加强古树名木保护是践行“国之大者”的现实检验,对于传承历史文化、打造“一都四区”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古树名木保护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安排部署,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古树名木保护好、管理好。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保护、依法管理、科学养护的方针,对辖区内古树名木逐一摸排检查,一树一档建好“身份证”,做到底子清、情况明。要分行业、分部门、分权属夯实养护责任,实行古树名木认养、综合保险等措施,确保“树树有人管、保护常态化”。要建立管护负面清单,定期对洛南页山大古柏等重点古树名木进行健康检测,全力做好日常养护、防火、防病虫害、防雷击等,坚决守牢古树名木安全底线。要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常识,严厉打击采伐、偷盗、损毁、出售等违法犯罪行为,在全社会形成保护古树名木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明晰职责分工,各方联动协作,统筹发力推进,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支持保障,建好专家队伍,常态督导检查,严格考核奖惩,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确保全市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取得新成效。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