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副市长 李波 -> 重大活动 -> 正文
全市森林康养产业发展专题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2 08:39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杨萌

5月11日,全市森林康养产业发展专题培训会议召开。国家林草局森林康养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兼森林康养分会理事长刘拓出席并作首场辅导,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波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刘拓指出,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绿色发展双碳经济的具体行动。要将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放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高度来认识,充分发掘森林价值,因地制宜发展。要坚持绿色发展,深度挖掘森林康养多元组合,将森林康养与乡村振兴、生态旅游、医疗养老等深度融合。要强化项目支撑,提升基地功能,加强队伍建设,健全人才培养体系,推动森林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李波强调,要充分认识发展森林康养产业的重要意义,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和政策要求,抢抓发展机遇,用足用好政策。要深挖资源优势,突出地域特色,加快构建多层次、多元化、多类型的森林康养产业格局。要围绕康养环境、基础设施、康养产品、康养基地、康养文化、康养服务等改进提升,抓点示范,以点促面,推动产业发展。要集中精力潜心学习,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有收获见实效,全力推动“中国康养之都”建设。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邀请6位资深学者专家,围绕产业发展理念思路与规划设计、业态拓展延伸、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资源开发等方面进行辅导授课。参训学员来自县区政府、市县部门和森林公园与森林康养基地。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