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08-2018年历史年报 -> 正文
商洛红十字会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2-13 11:24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主站 浏览次数: 作者:zw407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商洛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商洛市红十字会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红十字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商洛市红十字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办公室负责推进、协调各县区红十字会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落实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市红十字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格局得以进一步充实和完善。

(二)健全工作制度。按照《商洛市政府政务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结合我会实际,建立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制订了《商洛市红十字会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商洛市红十字会政府信息公开安全保密制度》、《商洛市红十字会信息服务制度》、《商洛市红十字会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管理规定》等各项制度,初步形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体系。

(三)优化平台建设。采用多种形式,扩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加强我会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建设。定期对我会门户网站和微信进行更新,完善了信息公开、通知公告、新闻动态、政策法规、资料下载等栏目,在有效增强了门户网站在各项办事制度、主要工作流程、审批申请材料等服务功能。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信息数量:2018年公开信息48条;

(二)信息类别:2018年,在我会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中,最新动态类46条,占比约96 %;信息公开类2条,占比约4%。

(三)公开形式: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会通过门户网站、新闻媒体、政务微信等形式,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市红十字会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市红十字会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市红十字会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公开内容的及时性、全面性以及公开形式的便民性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改进。

(二)进一步完善配套制度。完善依申请公开发布、处理、反馈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机制;规范保密审查程序;制定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细化考核内容。

(三)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规范公开行为,逐级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发布、监督评议、问责等工作流程。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