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正文
商洛市人民政府关于对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27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szfb/2022-01036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日期 2022-10-16 23:51
名  称 商洛市人民政府关于对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27号建议的答复函

徐秀全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划建设丹(凤)卢(氏)高速公路的建议》(第12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规划建设丹(凤)卢(氏)高速公路是连接贯通沪陕高速、连霍高速、呼北高速的重要通道,能有效填补陕西东南部和河南西部高速公路网空白。我市已多次向省发改委、省交通厅汇报争取。但省上考虑到,近年来随着区域交通网不断完善,丹凤县与河南卢氏县可通过在建的洛卢高速,规划建设的洛(南)丹(凤)高速实现快速联通。同时,远期建设的西合高铁将进一步实现豫陕两省的交流互通。因此,丹(凤)卢(氏)高速公路项目未纳入《陕西省省级公路网规划(2018-2035年)》。另外,省级公路网规划作为我省公路交通基础设施的中长期布局规划,明确要求各地市要结合区域交通需求,突出重点、量力而行,合理确定建设时机,有序推进省级公路建设。目前,丹宁高速丹凤至山阳段、洛卢高速已开工建设,澄商、丹宁西段各项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建设压力和债务负担较重。因此,近期将丹(凤)卢(氏)高速公路项目纳入陕西省公路网规划困难较大。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加强与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等部门对接沟通,从区域路网布局、资源承载、生态保护等方面进行论证,申请规划建设的洛(南)丹(凤)高速公路列入陕西省公路网规划,力争“十四五”后期启动项目前期工作,早日开工建设。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关心支持。祝您身体健康,工作愉快。

商洛市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8日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