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正文
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6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szfb/2022-01055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日期 2022-09-26 16:59
名  称 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6号建议的答复函

张鑫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中心城区内广场“KTV”等噪音扰民问题治理的建议》(第2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建议加强中心城区广场“KTV”等噪音扰民问题治理,根据《娱乐场所管理条例》所称娱乐场所,是指以营利为目的,向公众开放、消费者自娱自乐的歌舞、游艺等场所,建议中所提内容不属于文旅部门职责范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该项业务属于环保部门和公安部门职责范围。

市文旅局将根据自己职能做好以下两项工作,一是精心策划、市地方戏曲研究院组织实施的“非遗小剧场.周周戏相逢”周末小剧场,从而不断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自去年10月常态化演出以来,深受广大市民欢迎,已经成为群众喜爱的特色文化活动品牌。通过小剧场演出来培养群众对传统戏曲文化的喜爱,同时给群众提供形多样的文化交流的阵地,吸收更多热爱传统戏曲文化的群众参与到表演中来,从而减少中心城区内广场“KTV”等噪音扰民问题。二是加强文化娱乐场所表演和播放节目的审查、监督和引导,鼓励经营者不断开发为广大消费者所喜闻乐见的优秀节目,不断丰富演出内容,提高演出质量。同时加强夜间对文化娱乐场所抽查,文化娱乐场所的边界噪声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对不符合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的要立即整改或停业整顿。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强行业管理,净化文旅市场,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加快构建“一都四区”、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9月23日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