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正文
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5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szfb/2022-01057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日期 2022-09-26 17:05
名  称 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5号建议的答复函

邱新茂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建设丹江旅游经济带的建议》(第4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的建议很好,感谢您对商洛旅游发展的关注和支持。结合您提出的几点建议,我局重点从以下方面做好落实工作。

一、加强项目策划。以“古道文化”为主题,以312国道、沪陕高速和丹江河谷为轴线,以商文化、商帮文化、古寨文化、会馆文化、古驿站文化、诗歌文化、生态文化、民俗文化为主要内容,精心策划了丹凤县商於古道文化旅游景区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27.9亿元,包含23个子项目。围绕三省石观光区,精心策划了商南边贸风情游项目,总投资1亿元。对于龙驹古寨老街保护开发,我们将进一步指导县区强化文化旅游要素的挖掘、策划、包装,形成一系列具有吸引力的招商引资项目。按照“商帮文化+丹江亮化+码头休闲”的思路,力争把商於古道文化旅游区项目打造成集生态观光、休闲度假、康体健身、业态丰富、基础完善为一体的城市旅游新名片。指导县级旅游部门及项目单位编制好龙驹古寨文化旅游项目专项发展规划,明晰未来发展思路和重点。

二、积极争取资金。作为省市支持的重点项目,围绕商於古道文化旅游区项目,对口省文旅厅专项资金重点支持项目的安排,近两年已累计争取旅游专项资金9个项目330万元,支持发展旅游产业。下一步,我们将根据龙驹古寨板块项目的策划和推进情况,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予以支持。

三、完善基础配套。指导商州、丹凤、商南等有关景区以国家扶持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为契机,持续完善旅游道路、标识标牌、旅游厕所、智慧旅游、停车场等旅游基础设施,做好给排水、排污管网建设和电力、消防等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游客接待水平和能力。

再次感谢您对全市旅游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9月23日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