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正文
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5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szfb/2022-01058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日期 2022-09-26 17:06
名  称 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65号建议的答复函

陈艳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保障基层干部休假权益助推“中国康养之都”建设的建议》(第65号)收悉。现就议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您的建议很好,感谢您对商洛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自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确定“中国康养之都”为商洛发展总体目标以来,我局作为商洛市打造中国康养之都推进工作专班办公室单位,深入学习领会市第五次党代会以及两会精神,认真抓好打造“中国康养之都”整体工作的统筹安排,制定了门票优惠、发布精品线路等多项商洛旅游优惠政策。

目前,我局已推出7项商洛旅游优惠政策,发布精品线路3条,“秦岭康养清凉之旅”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承办秦岭生态文化旅游,策划年味商洛、花开商洛、避暑商洛、多彩商洛22项四季主题营销推介活动。针对陕西市民,凡具有陕西省户籍的居民及其配偶子女、在陕就读学生、在陕居住或工作并能够提供相关证明的人员,仅需花费100元即可购买价值超过1000元的商洛境内14家收费景区门票年卡,一年内可不限次预约游览商洛10余家旅游景区。针对军人、警察、医护人员,金丝峡、天竺山、柞水溶洞、塔云山、木王山、秦岭江山、天蓬山寨、阳城驿、月亮洞等景区对现役军人(退役军人)、警察凭职业证件、身份证实行免门票优惠政策。针对抖音爱好者,2022年10月15日前(含周末及节假日),满足粉丝数量要求并拍摄发布2条以上景区宣传视频的游客,抖音粉丝2000人以上享受1人免门票优惠政策、5000以上享受2人拍摄团队免门票优惠政策、抖音粉丝1万以上的享受3人拍摄团队免门票优惠人防4策、抖音粉丝5万以上的游客享受4人拍摄团队免门票优惠政策。

在文旅康养方面,我们将加大景区内涵建设,提高景区的品质和竞争力,努力做好以下几点。一是持续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助推文旅产品提质增效。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强化各县区及成员单位职责,加快督促商州区、洛南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商南县、山阳县、镇安县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加快补齐短板,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和创建氛围营造,以创建助推商洛文旅提质增效。二是全面打造中国康养之都,促进多产融合发展。筹备召开全市康养之都大会,强力推进十大标杆项目建设进度,举办全市美食大赛、三季度康养信息发布会,参加全国旅游商品大赛等,加快大数据平台上线运行,进一步提升市级规划,不断强化规划对康养之都建设的指导作用。三是全力抓好康养品牌创建,打造精品文旅产品。加快推进高A级景区、国省旅游度假区、最美休闲乡村、森林康养基地、水利风景区、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中医药旅游示范点等“康养+”品牌创建,确保年内创成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市。持续跟进“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国际慢城等创建,不断增强商洛康养产品的品牌吸引力。四是持续宣传造势,擦亮22℃商洛品牌。瞄准西安主客源市场,持续扩大旅游节系列活动宣传和四季主题营销活动,筹备好旅游节系列活动,发挥好中省各大媒体、微信抖音等自媒体力量,构建全媒体宣推矩阵,叫响“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品牌。

再次感谢您对全市商洛打造中国康养之都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9月23日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