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正文
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0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szfb/2022-01059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日期 2022-09-26 17:08
名  称 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70号建议的答复函

汪前东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红色旅游示范区建设纳入全市全域旅游项目整体规划的建议》(第70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的建议很好,感谢您对商洛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近年来,商洛市在加强红色文化旅游资源保护和开发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知名红色旅游区相比还有不少差距,我们正积极寻求对策,做大做强红色旅游,助推全域旅游创建:

一是科学制定规划,做好旅游资源开发保护。加强区域资源优势互补,共同打造红绿结合的特色旅游品牌,推出精品旅游线路,形成具有极强竞争力的旅游产品,实现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联动发展。打造一批有特色的红色旅游产品,充分整合资源,把发展红色旅游和发展绿色旅游统筹起来,形成对游客更具吸引力的综合性旅游产品体系。

二是进一步梳理、推出红色旅游线路,有效整合区域内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开发特色体验项目,实现我区红色文化旅游景点同生态观光休闲旅游景点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实现红色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联动发展。积极探索出台红色旅游投资开发的优惠政策,通过招商引资、吸引民间投资等手段开发红色旅游,为投资者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三是资源整合,开发红色旅游产品。结合我市红色旅游景区和旅游线路的特色制定各自的具体主题,组织开发红色旅游产品,将红色旅游资源与其他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的开发有机结合,努力形成对旅游者更具吸引力的旅游区和旅游线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其他开发项目的统筹协调,树立、维护和共享红色旅游主题品牌。

四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创建良好的发展空间。加快制定对红色旅游基地的保护措施,加大对红色旅游基地与古建筑的保护力度,加强封山育林、植树造林、退耕还林的工作力度,减缓由于工业发展给环境造成的危害,同时加大对红色革命区交通、水、电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为开发创造良好的基础条件。

五是强化管理,确保规划目标实现。我市红色旅游业发展正处于起步阶段,因此,需要有各级政府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扶持。要成立红色旅游业发展的专门工作机构,处理好政府积极主导与市场自身调节的相互关系,负责协调负责对旅游开发营造投资环境,编制红色旅游发展规划并监督其实施。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想方设法争取各类资金,确保规划目标顺利完成。

再次感谢您对全市旅游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9月23日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