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 正文
对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40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01606072-9-02_Z/2021-0414002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日期 2020-12-10 00:00
名  称 对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240号建议的答复函

宣玉芳等代表:

感谢您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商南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做优景区实现三产融合的建议》(第240号)收悉,经商市财政局、市文旅局,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市政府每年给予商南县专项农业产业发展资金”的建议。我市财政为吃饭财政,在产业发展上主要依靠争取国省财政资金。商南县特色产业清晰,发育良好,一直以来我局给予倾斜支持。2019年,我局向省农业农村厅为商南县争取中省财政专项资金2312.7万元,其中省级农业产业帮扶资金770万元、省级农业财政项目资金668.7万元,中央财政转移支付项目资金874万元。2020年,我局为商南县争取中省财政专项资金2337万元,其中省级农业产业帮扶资金850万元、省级农业财政项目资金1314万元,中央财政转移支付项目资金173万元。推荐商南县富水镇成功入选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将获得中央财政通过以奖代补方式近1000万元,予以支持壮大乡土经济、乡村产业,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建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在当前市收财力有限的背景下,专门为商南县设立专项资金条件尚不成熟。

二、关于“建议市政府每年安排我县全域旅游资金,重点用于5A级金丝峡景区改造提升,闯王寨、太子坪、后湾、马泉山等旅游景点配套服务设施建设。”为推进商南县全域旅游发展,市文旅部门一直高度重视,强力推进。一是加大项目资金支持力度。今年以来,为商南县争取省级旅游专项资金430万元,6月份已全部到账。今后还将继续加大争取国家旅游发展基金、中央预算内投资等项目资金力度,力争有更多的经费投入景区建设。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提升景区品质,完善配套设施,市局加强了对商南文旅项目招商工作的指导,在2020中国秦岭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商南成功签约丹水龙山休闲度假园项目,总投资4.3亿元,目前项目推进顺利,规划初稿已完成,待审核。文旅部门将会同有关单位努力在项目申报、资金争取、优惠政策等方面给予商南更大支持,力争在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再次感谢您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商洛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8月5日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