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 正文
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对市五届政协一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szfb/2022-01260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日期 2022-09-23 17:50
名  称 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对市五届政协一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答复函

成小斌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商南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建议》(第40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的建议很好,感谢您对商洛文化和旅游发展的关注和支持。结合您提出的几点建议,重点从以下方面做好落实工作。

一、落实财政激励机制。商南县启动郭家垭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和后湾国家乡村旅游重点村创建,制定印发《中国北茶小镇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实施方案》《商南西街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工作实施方案》,对标开展创建工作。2021年6月,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正式授牌;金丝峡景区也被授予省级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和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并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商南县游客服务中心项目申请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项目,申请到财政专项资金800万元。

二、持续抓好项目建设。商南县今年启动重点旅游项目16个,总投资20.63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4.5亿元。茶旅康养融合示范园、康沁苑生态旅游养老、鹿城水晶文化产业园、阳城驿景区古军事文化体验营、金丝峡高空体验综合体、金丝峡民俗文化产业园等6个项目正在加速建设中。其中阳城驿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资金3000万元,助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三、强化体制机制保障。以市全域旅游领导小组名义印发了《商洛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三年攻坚行动方案》,确定了各市级部门工作任务,夯实了工作责任,对市发改委、市资源局等部门在项目申报、土地指标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将全域旅游创建纳入年终目标责任考核,加大分值比重,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建立全域旅游创建工作督查通报制度,展开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定期通报。

四、加大品牌营销力度。充分利用中国旅游报、西北旅游、陕西旅游、陕西日报、三秦都市报、华商报、商洛日报、陕西电视台、陕西交通广播、高铁视频、户外广告以及知名网站、微信微博、APP等媒体广泛宣传商南的景区景点和特色旅游产品,全方位扩大知晓率。发挥商南地处陕豫鄂三省八县结合部的区位优势,与周边省市的重点景区、旅行社及涉旅企业广泛合作,构建以商南金丝峡、西峡恐龙遗迹园、十堰武当山三个5A景区为支撑的旅游联盟“金三角”,形成了陕豫鄂旅游大环线,提升商南旅游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再次感谢您对全市旅游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9月23日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