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 正文
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对市五届政协一次会议第97号提案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szfb/2022-01264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日期 2022-09-26 17:55
名  称 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对市五届政协一次会议第97号提案的答复函

民盟商洛市总支:

您提出的《关于建立康养人才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的建议》(第97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2年以来,我局在聚力发展健康养老产业,增加康养产品和服务供给,着力打造“中国康养之都”的同时,聚焦康养产业发展中存在的从业人员较少、技能水平较低、专业人才匮乏、人才培训储备力度欠缺等短板问题,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完善康养产业体系,有力推动我市康养产业发展。

一要善于借力引智。不断加强与省内外、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等相关单位、组织机构的合作,探索建立师资队伍、科技资源、科研服务、科技成果共享的体制机制,为实现战略目标提供充足的智力支持。

二要加强政策支持。逐步培养建立专业的康养人才队伍,建立完善我市康养职业教育体系和人才保障体系,建立“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康养调研考察常态化学习培训机制,定期组织培训,学习新知识、新理念和外地成功经验,确保在全国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形成具有商洛特色鲜明的竞争优势。

三要深化产教融合。重点依托商洛学院、商洛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教学、科研、师资和各大医院的医疗资源,借助国家级(康养)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建设机遇,构建较为完备、可复制可推广的高技能康养人才培训体系。采用校校合作、校企合作、育训结合、订单培养等灵活多样的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健康管理、健康养生、中医药保健、健康旅游、健康食品等领域的实用型人才培养,培养一批康养服务业师资团队和技能人才,用源源不断的康养人才供给,为康养之都建设行稳致远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衷心感谢您对商洛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商洛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9月23日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