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 正文
商洛市人民政府对省十二届政协三次会议第742号提案的答复函
索 引 号 01606072-9-30/2020-0612003 发布机构 市政府办
公开目录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日期 2020-06-12 00:00
名  称 商洛市人民政府对省十二届政协三次会议第742号提案的答复函

类 别:A

签发人:郑光照

王书正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力度持续支持丹江防洪工程建设的提案》(第742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丹江流域综合治理丹江干流防洪工程建设进展情况

商洛市丹江流域综合治理丹江干流防洪工程由商洛市发改委2016年批复,批复可研投资131436万元,计划建设堤防及护岸104.7公里,建设固床潜坝37座。2016年至2019年累计开工建设项目9个,建设堤防及护岸30.7公里,潜坝21座,完成投资3.87亿元,建成商州区张村段、夜村镇段,丹凤县商镇棣花段、龙驹寨段,商南县梁家湾柳树湾段、冀家湾金丝峡段、过风楼段等防洪工程,极大提高了丹江沿岸防洪标准,为脱贫攻坚提供了安全保障。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积极做好前期工作,争取上级支持。将丹江干流防洪工程项目作为重点水利建设项目上报省水利厅,列入《汉江流域综合规划》《陕西省水利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陕西省“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同时做好列入可研报告剩余项目初步设计的编制及审查工作,为项目实施积极争取中省资金。

二是继续做好今年及“十四五”期间项目的实施工作。2020年度我市丹江综合整治项目计划完成投资1亿元,建设堤防工程10公里,涉及商州、丹凤、商南三县区8个项目。截至目前,资金已下拨到商州、丹凤、商南县区财政资金账户,工程正在组织实施,商州区夜村镇唐塬段堤防工程已建设800米,丹凤县竹林关镇洲河北段堤防工程已建设1640米,商南县冀家湾至金丝峡二期堤防工程已建设1800米,堤防工程共设建4240米,完成投资2600万元。丹凤县竹林关镇雷家洞段、商南县双垣至官渡坪段正在进行招投标,预计汛期后立即开工。商州区孝义高桥六一段、丹凤县商镇堡子老君河口段、商南县莲花台段正在批复初步设计,预计年底动工实施。

“十四五”期间计划实施丹江干流防洪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的剩余丹江干流堤防50公里,投资7亿元,涉及商州区黑龙口镇、麻街镇段、商南县莲花台月亮湾等防洪工程。

商洛市人民政府

2020年6月10日

(联系人:赵陆明 电话:0914-2322648   李剑 电话:0914-2327210)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