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市长 王青峰 -> 重大活动 -> 正文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7 16:08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王江波

2月25日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2月23日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赵晓宁安排信访维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安排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认真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吸取内蒙古露天煤矿坍塌等重特大事故教训,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突出道路交通安全、危化品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迅速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风险大排查、隐患大整治,切实从源头上消除盲区、堵塞漏洞。要落实落细“人盯人+护林防火”机制,强化森林防火宣传,加强重点人群和野外用火管控,严格落实“四个禁止”,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发生。要扎实开展信访积案化解和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确保小事不出村居、大事不出镇办、重大事项不出县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作为换脑子、转作风的具体行动,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夯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