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邓凯率调研组来商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16 09:02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王天彤

6月15日,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邓凯一行来商洛学院调研考察商洛红色文化资料馆和商洛文化暨贾平凹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并召开文学研究与评论工作调研座谈会。省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阎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贾永安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座谈会上,邓凯在听取商洛学院相关情况汇报后,对我市提出的相关建议与请求给予积极回应。他表示,在商洛调研考察过程中感受到了商洛厚重的人文、良好的生态、丰富的资源、优越的区位。

邓凯强调,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文艺批评是文艺创作的一面镜子、一剂良药,是引导创作、多出精品、提高审美、引领风尚的重要力量。要依托商洛作家群,擦亮品牌标识,充分发挥商洛特色优势,组织实施商洛文学影响力提升工程。要加快构建商洛文学精品创作高地,深入贯彻实施中国作协“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推动基层创作繁荣。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文艺评论工作,在多元对话中聚合批评之力。要以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为指导,把好文艺批评的方向盘,运用历史的、人民的、艺术的、美学的观点评判和鉴赏作品,在艺术质量和水平上敢讲真话、善讲真话,营造开展文艺批评的良好氛围。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