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我市召开“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创建实地复核会
发布日期:2023-06-16 08:57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王江波

6月15日,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李庆达带领由省交通运输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组成的复核组来我市实地复核验收“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创建工作。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周秀成参加汇报会和实地复核。

汇报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创建宣传片,周秀成汇报了我市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关心指导下,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规划先行、发展为先、质量为本,着力建设“畅、洁、绿、美、安”的农村公路,全市已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2个、省级示范县5个,示范创建工作居全省前列,探索出了一条经济欠发达地区创建“四好农村路”的新路径。

李庆达对我市“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扩面工作,在完成剩余县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实现省级示范全域达标后,积极创建全国示范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快实施农村道路畅通工程,积极扩大农村公路有效投资,以3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镇通三级公路、旅游路、产业路为重点,全面加快农村道路畅通工作实施,进一步提高农村公路发展水平。要持续深化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推动建立管养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继续完善“路长制”组织体系,规范运营机制,狠抓责任落实,有效提升农村公路治理能力。要有效保障农村公路安全运行,严格落实交通安全设施与道路建设主体工程“三同时”制度,高度重视公路防汛备汛,进一步压紧压实农村公路安全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陕西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汇报会后,复核组将前往商州区和丹凤县,实地查看农村道路建设管养情况。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