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要闻 -> 正文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确定
发布日期:2023-06-16 08:55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刘桃李

6月9日召开的全市司法局长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全国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会议、全省市(区)司法局长座谈会和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县区司法局今年工作汇报,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全市法治建设和“八五”普法深入推进,社区矫正日趋规范,人民调解全面加强,公共法律服务水平稳步提高,法律援助受援面不断扩大,基层司法所建设日趋规范,干部队伍素质和行政执法水平显著提升,特别是中国—中亚峰会等重要会议、重大活动期间,扎实做好维稳安保工作,为社会安全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的有力抓手、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的重点内容,全面增强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能力。要明确职能定位和目标要求,准确把握依法治市、行政立法、依法行政、刑罚执行、公共法律服务、涉外法治6个职能定位,以新思想新理念引领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助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助力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双十条”措施,巩固提升全市法律顾问全覆盖机制和工作水平,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要提升党政机关主要负责人述法和点评法治工作双“126”机制工作水平,加强市、县社区矫正机构建设和工作质量提升,出台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激励机制,加大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力度,深入开展“百名律师进企业”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助推法律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抓实政治建设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推动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局面,以实干实绩开创全市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为“一都四区”建设和商洛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