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1 09:02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王天彤

3月20日,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会议通报2023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表彰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战线认真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县区委文明委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长足进步,实现文明创建稳中有进、文明培育循序渐进、文明实践与时俱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加快融合发展,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持续做好先进典型的选树宣传,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良好氛围。要开展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童心向党”“向国旗敬礼”等主题实践活动,着力构建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四位一体的育人新格局。要大力弘扬新时代社会文明新风尚,深入实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十个一”示范工程,持续推进高价彩礼、大操大办、厚葬薄养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不断提升全社会思想道德水平。要建强志愿队伍,丰富实践活动,进一步整合资源,精心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要跟进学习新版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准确把握文明创建新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创建活动,持续梯次推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努力营造文明创建浓厚氛围。要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进一步立精神支柱、树价值标杆、育时代新人,为商洛“一都四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