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商洛概况 -> 畅游商洛 -> 资讯 -> 正文
商南获评“2023年美丽中国首选目的地” “中国最美全域旅游典范县”
发布日期:2023-05-31 08:43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代绪刚

5月19日,第三届“新时代·中国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巡礼”暨2023中国(泰安)文旅融合创新峰会在山东泰安举行。峰会当天,同期举办了第三届“新时代·中国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巡礼”成果发布仪式,商南县获评“2023年美丽中国首选目的地”“中国最美全域旅游典范县”。

商南县地处大秦岭腹地,中纬度偏南,长江流域汉江水系之丹江中游,气候温润,风景秀丽,空气质量居全省前列,水质优良,森林覆盖率67.3%以上,负氧离子高,为康养旅游度假产业发展提供了绿色健康的环境。

近年来,商南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守护生态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旅游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不仅拥有国家5A级景区金丝峡,还有古道驿站阳城驿、浪遏飞舟丹江漂流、高山胜景文碧峰、城市“会客厅”鹿城公园、“国际慢村”后湾、“人间仙境”丹江画廊等诸多景点,已成为秦岭最佳旅游目的地。厚重的文化资源,为商南发展以文旅康养为主的健康业态奠定了坚实基础,享有国家森林公园、全国绿化模范县、中国最美宜居宜业宜游旅游城市、中国最美县域、中国旅游潜力百强县、中国最美康养度假旅游名县、首批陕西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和森林旅游示范县等荣誉20多项。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