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副市长 孙举恒 -> 重大活动 -> 正文
孙举恒在山阳镇安调研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3 08:54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温振友

5月31日至6月1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孙举恒带领市政府办、市科技局负责人前往山阳县、镇安县,调研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好用好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这条主线,加强科技创新,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孙举恒一行先后深入山阳县和丰阳光、德润康、丰源钒业、雷博光电、奥科粉体和镇安县盛华茶叶、合曼农业、明科电子和恒泰电子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科技项目实施、科研平台建设及技术研发、校企合作、新品培育、市场营销等情况。他指出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要围绕新材料、绿色食品、健康医药三大支柱产业集群化发展和“菌果药畜茶酒”特色产业提质增效,用好秦创原科技资源,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加强科技研发投入,加大科技攻关力度,与高校院所和科研团队广泛开展产学研用合作,推进技术转化、产业催化,延长企业产业链条,提升发展核心竞争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科技动能。

在听取山阳县、镇安县秦创原建设工作汇报后,孙举恒强调,要深入了解秦创原,主动融入秦创原,依托秦创原平台聚集、功能聚焦、资源聚合的创新集成优势,建好商洛“飞地孵化器”和秦创原商洛窗口,紧扣科技型企业倍增总目标,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各类创新主体培育,因地制宜推进“登高、升规、晋位、上市”四大工程,推动科技型企业规模倍增、效能提升、做大做强。要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强化市县协同、部门联动机制,持续开展科技“双进”行动,建好用好“科技三库”和秦创原(商洛)创新驱动平台,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凝聚参与融入秦创原建设的合力,共同推动秦创原建设见效成势。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