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副市长 矫增兵 -> 重大活动 -> 正文
司法部派员调研我市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区设置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17 08:40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 黄朝梅

5月16日,司法部派员对我市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考区设置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省司法厅副厅长袁忠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矫增兵,商洛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程诗有陪同。

调研组先后到商洛学院、商洛职院实地考察计算机化考试考场机位及硬软件配置状况、考点内外环境、机房、考务办公室、监控等设备设施,详细了解学校网络、电力保障措施等情况。

座谈会上,司法部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局综合处处长马可对目前我市考区设置工作的整体情况和硬件设施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法考考区设置工作,建立部、省、市三级协调工作机制,协调整合多方资源,加强考试硬软件保障工作,切实做到知责履责,不断推动商洛考区设置工作走深走实。要加强组织多层次培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保障预案,依法依规有效处理考试违纪问题。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优先,全方位照顾到特殊考生群体,全力做好考区设置服务保障工作。

袁忠民介绍了调研情况。

矫增兵首先对司法部和省司法厅长期以来对我市法治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建立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组织领导作用,扎实组织实施好法考各项工作。要不断完善制度机制,细化工作要求和任务,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让广大应试考生享受优质的法考服务。要认真落实司法部、省司法厅领导和专家的要求和规范标准,高标准、高质量、对标对表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力争商洛考点尽早获批,为全面依法治市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为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司法局汇报了我市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情况。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