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副市长 矫增兵 -> 重大活动 -> 正文
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赵璟王青峰等到会听取发言 王宁岗主持
发布日期:2024-02-03 09:55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记者 李敏 谢非

2月2日下午,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部分政协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

市委书记赵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赵绪春、杨建军、徐秀全、罗存成、殷延青和秘书长李久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宁岗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李波、雷西明、赵鹏、权雅宁、李华、张国瑜、贾永安、孙举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袁良善,市政府副市长刘伟、矫增兵、温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宏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虹娟,商洛学院校长范新会等到会听取发言。

会上,张卫军委员代表民建商洛市委会以《打造特色体育品牌壮大商洛“赛事经济”》为题,王宁委员代表民进商洛市委会以《综合利用尾矿资源推动经济循环发展》为题,李曼委员代表农工党商洛市委会以《新型城镇化与人口出生率下降带来的基础教育发展问题与建议》为题,阮紫珍委员代表市政协教育科技和医药卫生体育委员会以《管好用好医保政策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为题,叶赟委员代表市政协农业农村和资源环境委员会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秦岭山水乡村建设》为题,王昕委员代表政协山阳县委员会以《推进产城深度融合加快西商协同发展》为题,唐亚哲委员以《依托资源优势服务数字经济面向产业特点强化数字赋能》为题,朱兰委员以《实施“幸福工程”打造幸福之城》为题,陈发春委员以《聚力培育储能产业链加快进入发展新赛道》为题,李亮委员以《加快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助推中国康养之都建设》为题,先后作了发言。这些发言和其他书面发言材料,选题有广度、调研有深度、建言有力度、履职有温度,充分展示了广大政协委员人才荟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履职为民的真挚情怀。

王宁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今年是市政协提质增效深化年,政协工作主体是委员,作用发挥在委员,活力展现看委员,事业发展靠委员。全体政协委员要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以更高站位明方向、聚同心,牢记政协委员是政治身份,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当好政协制度实践者,以更强担当勤履职、作贡献,增强“双主业”意识,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履职活动,切实当好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践行者、推动者。要当好界别群众贴心人,以更好形象做示范、惠民生,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心系“国之大者”,聚焦“民之关切”,用心用情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努力带动各界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共识与合力。

在商省十三届政协委员,市委、市政府各工作部门、中省驻商各单位、各群团组织、市级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县区政协秘书长列席会议。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