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市政府 -> 副市长 刘伟 -> 重大活动 -> 正文
我市2023年“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08:44 来源:商洛日报 浏览次数: 作者:​黄朝梅

5月31日,我市2023年“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启动仪式暨第五届“绿宝杯”全国环保征文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副市长刘伟宣布活动启动,并与省文学基金会理事长、省作家协会秘书长王晓渭共同为特等奖获得者颁奖。

活动中分别向商洛学院、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商洛市小学授予“环境宣传教育基地”牌匾;向市环境监测站、市污水处理厂、商州区垃圾处理场、商州区医疗废物处置中心颁授“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单位”牌匾;向市环境监测站、市绿宝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颁授“环境科普基地”牌匾。

据了解,今年我市“六·五”环境日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社会深刻把握我国新发展阶段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动员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伟大实践。第五届“绿宝杯”全国环保征文大赛是此次系列宣传活动之一,在宣传活动期间,我市还将陆续开展“六·五”环境日集中宣传咨询、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丹江上游增殖放流、环保宣传“六进”等9项活动,持续深化“十百千万”环保在行动倍增计划,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一都四区”目标,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使命,秦岭生态得到有效保护,“三大保卫战”成效显著。2022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49天,优良率95.6%,位居全省第一,创历史新高;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100%达标,城市水环境质量同比提高2.4个百分点;土壤环境安全稳定;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全面推进。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扫描打开手机端